close


台灣百岳之首,五嶽之1


在主北叉休息一會之後
就要繼續往上攻頂了~
其實主峰才是我們這個團隊的目標滴呀 XDD

爬了一小小段回頭看看
另外一位底迪已經從碎石坡走上來
但整個賴在主北叉的石頭上休息 XDD

我向他大叫,叫他上來
但是他只是跟我搖搖頭,
一整個像極了我上次攻北峰時但走不動的那個模樣

當我們才走到一半時
日本人已經上去頂上照完相下來了 =,,=


還差兩步就到達主峰頂哩



不過還好,我們用了大約20分鐘走完這最後短短的兩百公尺


玉山主峰,3952m,我們成功啦!



上去之後當然要極盡之能事的照相 =,,=








當我在這塊石頭旁邊摸來摸去的時候
突然有一種很奇怪... 沒有辦法形容的感覺升了上來
有點點像是... 「好像我想摸到這塊石頭,怎麼就給我摸到了」的感覺



是太過輕鬆,還是我太過瘋狂?

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去第二次玉山
剛開始我會很有耐心的一講再講我的理由
但是跟孟孟借相機的那天,她讓我覺得理由不是理由
而應該另外給個好理由...,即是,我!愛!爬!山!

哈哈,但是玉山爬完我也要封山囉
畢竟好花錢滴呀,雖然有人背公糧、煮晚餐.. 好好吃 =,,=


玉山呀,感謝“妳”給我這樣的回憶
雖然訓練的過程有點磨人,中間也發生了一些事
但行前與結束後的回憶我都會記著,也會忠於我自己所選
玉山呀,謝謝你所給我們的挑戰 :D



下山之後不多做留念,直衝排雲山莊

yeah~還剩500公尺(但又是走好久的一段,好險是下坡)


回到排雲山莊時,就是收拾行李的時間
當我跟隆哥正在努力的收的時候,
看到那位弟弟正做在我們旁邊休息

我問他:「你的東西就只有這樣嗎?」(我指他的攻頂背包)
但他沒回答我,所以我繼續問:「你爸媽幫你拿下去了喔?」

沒想到這樣的兩句話,竟然讓他誤會我說他爸媽已經幫他拿下去了 =,,=
結果就這樣地...他把他的背包留在排雲山莊給山青們留念啦~

真是不好意思 = =

不過話說這次下山的路還真難走
難道多走兩個山頭就這樣讓我的腳跟腳趾頭報廢了嗎?


07:49 由主北叉出發
08:05 到達玉山主峰,計 16分鐘
09:12 回到排雲山莊
09:45 離開排雲山莊
12:45 回到塔塔加登山口,共計 3小時


行後算帳!30.6km

 塔塔加 → 排雲山莊 8.5km
排雲山莊 → 玉山西峰 2.2km
玉山西峰 → 小山神廟 0.1km
小山神廟 → 排雲山莊 2.3km
排雲山莊 → 主北叉口 2.1km
主北叉口 → 玉山北峰 2.2km
玉山北峰 → 主北叉口 2.2km
主北叉口 → 玉山主峰 0.2km
玉山主峰 → 排雲山莊 2.3km
排雲山莊 →  塔塔加 8.5km


 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r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